央廣網鄭州12月4日消息(鄭州台記者張杭)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原本用於污水處理的工廠,卻在2012年每天有超過9萬噸污水溢流。在河南多個污水處理廠難以滿足當地污水產生量,致使許多污水未經處理直接溢流。
  昨天(3日)在河南省審計廳一份關於全省38個污水處理項目的審計報告中披露出,河南分佈在11個市、19個縣的38個污水處理項目在建設運營管理財政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污點,比如位於鄭州北郊的馬頭崗污水處理廠,是中國七大江河之一白河流域污水治理的重要工程,但是在審計中發現,該污水處理廠二期工程設計規模難以滿足所在區域的污水產生量,2012年大約有3千多萬噸的污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溢流,日均溢流量達到了9萬噸。
  然而,馬頭崗污水處理廠並不是個案,在河南已建成並運營的37個項目中,有6個項目的污水處理能力難以滿足當地的污水產生量,河南在這次專項審計中還發現有6個項目存在侵占、挪用、多級建設投資等問題,涉及的資金已經達到3700多萬元。與此同時,8個市縣15家企業還存在欠交污水處理費。
  設計規模滯後、個別項目擠占挪用資金、部分企業拒交污水處理費,種種因素導致了這個污水處理廠入不敷出,這些問題已經引起了當地住建和環保部門的重視,河南省審計廳的相關負責人也表示,相關責任部門正在積極整改過程。  (原標題:河南多個污水處理廠“污水橫流” 每天溢流9萬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