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邢東偉
  本報通訊員崔善紅吳偉
  “您好,我是當事人劉某某侵權責任糾紛案件的代理律師,我想預約辦理該案的法官說明案件相關事實情況。”“您好,我想咨詢一下如果我與丈夫離婚,我怎樣才能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這是2013年11月27日海南省海口市龍華區法院“微訴訟”服務信息平臺上顯示的近百條法律咨詢、預約法官、案件查詢等信息中的兩條。
  近年來,隨著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海口市龍華區人民法院順應時勢發展,探索構建了“庭審短信通”、“微訴訟”、二維碼文書防偽、電子送達、裁判文書上網、訴訟專線等多維信息便民訴訟服務平臺,踐行“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的司法為民理念。
  11月27日,《法制日報》記者專程走訪了海口市龍華區法院。
  (原標題:感覺法官就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