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戴曉蓉 通訊員 帥菲斐 喻萍江)俗話說每逢過年胖三斤,春節期間大部分人都鼎曜製冰機處於連續的大吃大喝中,甚至不少市民吃出了“病”。記者昨天採訪瞭解到,春節期間市內各大醫院急診腸胃病患者都出現激增,而酒精中毒也排進了今年春節120呼叫原因的前3名。
   市急救中心數據顯化療飲食輔助示,年三十至年初七,該中心8天共派車2234趟,日均出車約280趟,救治總數為1681人次。其中,暈倒、車禍、酒精中毒為呼叫原因的前三位。
   而在各大醫院,因為胡吃海喝引發腸胃病的患者也不少。“春節期間腸胃炎、感冒發燒這幾類患者相對比較多。”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值班護士長管穗麗介紹,由褐藻醣膠哪裡買於該院1月31日至2月2日門診休息,院方特別抽調了內科醫生充實急診科力量,但還是應接不暇。
   “春節期間腸胃病特別多發,總的來說還是大家‘吃買屋’多了,節後可以考慮通過餓一餓來節食刮油和調整腸胃。”市二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鄧旭光建議,市民近期可以適當減少食量,少吃葷菜以及紅薯土豆等影響腸胃蠕動的滯氣食品,同時加大運動量和消耗量,一般數日後便能將腸胃調節回正常狀態。  (原標題:各大醫院急診腸胃病患者激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