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年底前24列列車全部交付,至少兩列是武漢造
  本報訊(記者 彭為 通訊員 孫巍)經歷了近4天的長途跋涉後,武漢地鐵4號線二期首列列車從長春運抵漢。昨日,記者在青山車輛段一睹這列與一期車輛形似“胞弟”的列車真容。
  車燈很“萌”,電視屏為嵌入式
  地鐵4號線二期車輛採用與1號線、2號線、4號線一期一樣的B型車,車體長19米,寬2.8米,高3.8米,列車長度約118米,每列車定員載客約1440人,最高載員約2000人,最高運行速度80千米/時。
  昨日現場,這列延續了小清新風格的芳草綠列車編號為“D16”,其中D表示武漢的第4條軌道交通線路,16表示4號線的第16列車,因為4號線一期共15列列車,所以二期由“16”開始。
  4號線二期列車與一期相似度很高,但仔細觀察,還是有些許區別,比如在車頭造型上,二期車輛更硬朗,車燈更“萌”,列車內部,播放地鐵電視的顯示屏不再是掛在車廂內壁,而是嵌進去的。
  3號線大部分列車有望在漢生產
  外觀不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生產廠家不一樣,4號線一期由南車集團中標,而二期則是北車集團中標生產。北車相關負責人介紹,4號線二期列車是武漢市目前國產化率最高的地鐵列車,其牽引、制動、轉向架、網絡控制等核心部分都擁有自主知識產權,這些技術已廣泛應用到全國各地的地鐵中。
  至今年底前,4號線二期24列列車將全部交付。4號線二期列車雖從長春運來,但令人期待的是,4號線二期至少有兩列車將在北車位於黃陂的修造基地生產,預計首列武漢造的武漢地鐵列車將於本月18日下線,而明年通車的地鐵3號線大部分列車則有望在漢生產。
  據悉,軌道交通4號線二期工程由黃金口站至武昌火車站,全長約16.8公里,除既有武昌火車站外,設站13座,其中高架站2座。現階段除鐘家村站外其餘12座車站主體結構已完工,現階段正在進行出入口、風亭建設及車站裝修、設備安裝等工作,預計今年底開通試運營。
  昨日,武漢地鐵4號線二期首列芳草綠列車到漢,編號為“D16”。實習生 張漢成 本報記者 王箏 攝  (原標題:4號線二期迎來“芳草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