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維拉港6月9日電 應瓦努阿圖政府和執政黨瓦庫黨、民族聯合黨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8日至9日率中共代表團對瓦努阿圖進行友好訪問。韓正同瓦總統阿比爾、總理納圖曼、瓦庫黨主席納塔佩和民族聯合黨主席、副總理利尼就中瓦關係和黨際交流合作交換了看法。
      韓正說,瓦努阿圖是中國的真誠朋友,中瓦關係發展勢頭很好。中方贊賞瓦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與瓦方密切配合,加強高層及各級別往來,深化黨際、經貿、旅游等各領域合作,分享治國理政經驗,取得更多務實成果,推動中瓦關係長期穩定向前發展,造福兩國人民。上海願以同維拉港市結為友好城市2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同瓦努阿圖的友好合作,為中瓦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瓦努阿圖領導人表示,中國是瓦最好朋友之一,瓦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為瓦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提供的無私幫助。瓦各政黨同中國共產黨建立了深厚友誼,從同中共的交流合作中獲益匪淺。瓦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共同推動瓦中關係邁上新臺階。瓦努阿圖歡迎上海參與瓦發展,願進一步擴大同上海的務實合作。
      韓正還會見了瓦反對黨綠黨聯盟主席、前總理卡凱塞斯等政要,並同瓦總理納圖曼等朝野領導人共同出席慶祝上海與維拉港結為友好城市20周年文藝晚會。  (原標題:韓正會見瓦努阿圖總統阿比爾和總理納圖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