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基輔6月20日電(記者張志強)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0日簽發總統令,決定自當地時間20日22時起至27日10時在該國東部地區停火一周。
  烏克蘭總統網站發佈消息說:“國家元首指出,和平計劃的這個階段將在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監察員進行協調的情況下度過,它有明確的時限,為的是讓支持和平計劃的所有人都有機會放下武器。”
  波羅申科呼籲所有人支持和平化解國家東部地區局勢的行動。他同時強調,如果發生針對烏克蘭軍隊或平民的武裝攻擊,軍隊將開火還擊。
  烏克蘭內務部20日發佈消息說,波羅申科當天在東部頓涅茨克州斯維亞托戈爾斯克市會見市民時表示,在一周內不放下武器的“恐怖分子”將會被消滅。
  烏克蘭當局從4月中旬起針對東部地區民間武裝展開“反恐行動”,近來雙方之間武裝衝突的規模越來越大,傷亡情況日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