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對伊拉克
   極端武裝發動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8日證實,美軍在伊拉克北部地區對宗教極端武裝發起空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說,空襲目標是該組織用於攻擊伊北部城市埃爾比勒庫爾德守軍的火炮陣地。美軍向火炮陣地投下兩枚500磅的激光制導炸彈。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在一份聲明中說,下令發起空襲的是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兩架F/A-18型戰鬥機參與了空襲。之所以選擇這一目標,是因為該火炮陣地被用於攻擊埃爾比勒的守軍,而埃爾比勒有大量美方人員。
   柯比說:“經美國武裝部隊總司令(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授權,美軍中央司令部作出空襲決定。”
   奧巴馬7日宣佈,授權美軍在必要時空襲“伊黎”武裝,但不會派遣作戰部隊重返伊拉克。
   他說,軍事手段無法化解伊拉克危機,唯一持久的解決方案是伊拉克國內各派實現和解,建立更強大的正規武裝。
   奧巴馬說,美軍已經向辛賈爾山上的平民空投食物和飲用水,正向伊拉克政府和庫爾德武裝提供緊急支援。
   美國國防部說,由兩架F-18戰機護航,一架C-17和兩架C-130軍用運輸機向受困的伊拉克平民空投了72包食品和水。空投行動持續大約15分鐘。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美軍對伊拉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