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城、臨汾高鐵站日客流量分別達7000人次、6000人次
  本報訊(記者 岳晉峰)隨著我省越來越多高鐵線路的開通並形成運輸網絡,高鐵快速、舒適的旅行成為“十一”長假出行的熱選。“十一”長假以來,全省高鐵旅游成為新亮點,僅臨汾市高鐵站日進出客流量就達6000人次,車票全部售罄。前往臨汾旅游的西安游客同比增長兩成,西南四川、貴州以及西北甘肅的游客也增長了10%。截至10月4日15時,全省36個重點景區共接待游客129.14萬人次,旅游門票收入3951.49萬元。
  近年來,全省多條高鐵的運營大大縮短了沿線城市之間往來的時間,減輕了旅行的舟車勞頓,提高了旅游的舒適度,更加方便了人們探親出游。大西高鐵開通後,運城市投資150萬元命名“運城旅游號”專列,全天候、不間斷播放運城旅游產品宣傳廣告,同時利用列車小桌板、餐廳、座位靠背和專列海報廣泛進行旅游宣傳;投資25萬元,在臨潼高速出口和兵馬俑快速幹道交會處設立200平方米的特大型單立柱廣告牌,以“乘高鐵,1小時,到運城,體驗古中國之旅”口號進行宣傳。為了吸引周邊游客,運城市還在西安電視臺及西安主要路口的大型屏幕、當地報紙和媒體網絡進行營銷,重點宣傳運城“古中國”旅游形象。據統計,“十一”長假以來,運城高鐵站每日進出客流量7000多人次。
  截至4日15時,省旅游局旅游質監所共接到旅游投訴8起,均已得到妥善處理。
  (原標題:坐著高鐵在山西“快旅慢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