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委會候任副主席遭歐洲議會否決 容克團隊“臨陣換將”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華社電,歐盟委員會候任主席容克9日發表聲明,確認其未來團隊中的副主席、斯洛文尼亞前總理阿倫卡·布拉圖舍克決定放棄就任歐委會。
  據悉,容克目前正在與斯洛文尼亞總理米羅·採拉爾及歐洲議會的領導層緊急磋商新人選替補一事,以爭取各方在10月22日前達成一致。
  按照歐盟的日程表,容克團隊應該在10月22日獲得歐洲議會議員的核准,並於11月1日履新。但由於布拉圖舍克臨陣“棄權”,容克團隊履新日程存在延期的“風險”。
  歐盟規定,歐洲議會對歐盟委員會領導團隊的組成擁有最終否決權,歐洲議會議員有權利要求更換他們認為不合格的提名人選。據悉,在此前不久舉行的歐洲議會聽證會上,阿倫卡·布拉圖舍克僅獲得了12張贊同票,其餘113張否決票讓她不得不選擇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