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多虧了‘查前約談’,讓我們自查補繳稅款,既排除了稅收風險,又避免了公司名譽受損。”20日,老河口市某化工企業負責人感慨地說。
  今年以來,老河口市國稅局稽查部門推行“查前約談”工作機制,改變過去直接檢查結案就了事的傳統做法,在稅收專項檢查前,提前告知企業檢查時間、要求及相關稅收政策,引導企業自查自糾涉稅問題,並依法給予從輕或免於處罰,在約談後下達《約談整改意見書》,幫助企業分析和解決問題,規避產生風險。目前,該局上門向企業宣傳稅收政策、輔導業務40餘戶次,提供合理化建議33條,幫助10多家企業健全內控機制。“貼身體檢”式服務受到了納稅人歡迎,增進了徵納和諧,提高了稅法遵從,促進了稅企共贏。元至10月,該局實施查前約談18戶次,引導企業自查補稅785萬元,占稽查總收入的85%;涉稅問題企業戶數同比由往年10%下降到2%,偷逃稅現象得到有效遏制。(劉兵 敖雲 梁志國)
  (原標題:老河口國稅局“稽查大夫”幫企業避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et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